賀正|First Day Of New Year

時間或許真的是人生最好的解藥。

2018對我來說,是出社會這幾年來,相對安穩的一年。

終於有時間好好睡覺,也有時間回去舔自己以前的傷口,舌頭都伸出來了,才發現傷口早就不見了。過去喜歡逞強,得罪不少人,也吃許多悶虧,記憶一直是濕濕軟軟的,像公園裡沒人敢穿越的幽暗隧道,偶有回聲,晦暗不明。準備好要去面對他的時候,才發現「哎呀!早就變成一片黃土了,光天化日,沙塵紛擾,沒什麼好怕的!」

新年第一天,我們在沖繩,早上八點起床準備去波上宮參拜路上沒什麼人,甚至沒有風,只那麼一點點陽光,從四面落下,整條街道便顯得閃閃發亮。在漫長的隊伍之後,我把十元硬幣投進錢箱,來不及向神明自我介紹,只匆忙在心裡想 :請保佑大家身體健康。這一天最重要的行程就結束了。

離開波上宮的路途中,巧遇了一些不怎麼熱情的貓咪跟不怎麼藍的海。在聞起來不像晴天也不像陰天,不怎麼樣的天空下,卻能清楚聽到哐地ㄧ聲,那種感覺是脫落的鏈子被重新放回軌道上,

喀啦喀啦的滑動前行,預告新章節的展開。

日本的新年是什麼都沒有,但是什麼都有。

新的一年,你不老,但也不年輕。

很多時候,尤其是年輕的時候,過去種種都像陰魂不散的鬼魅纏繞心頭,真的要過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之後,你才會終於慢慢明白

餘生漫漫,所有的,我們以為無可挽回的結局,都只是轉瞬之間激情璀璨的盛放。那些萬劫不復的漫長時光,終究與月夕花朝一同老去,傷口有了年紀,就算怎麼使勁碰一碰,也不覺得痛了。

你再也沒有比現在,更知道自己是誰,你不老,但也不年輕,你知道最好的結局尚未到來。

敬新年。

發表留言